—— 市州简讯 ——

中药为媒,共绘中韩合作新愿景

  • 发布时间:2022-09-29 16:1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818

9月22日,一个装满蕲艾系列产品的包裹从黄冈市蕲春县启程发往韩国堤川市,参加10月6日在堤川举办“2022国际韩方生物产业博览会”。

堤川是韩国最大的药草集产地。蕲春作为医圣李时珍的故乡,是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之乡和大型药材聚散地。两地因“药”结缘,因“诚”结好。自2011年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以来,蕲春县与堤川市互动频繁,在中医药文化、教育、经贸等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蕲春县与韩国堤川市政府以互派公务团组、互致贺电等方式维系友谊。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源相通、人缘相亲,两地经常通过举办和参与中医药文化节、韩方生物产业博览会等活动互通有无,交流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药产品,寻求深层次合作。

今年正值中韩建交30周年,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也是RCEP正式生效之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蕲春县无法赴韩国参加相关活动,但蕲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胡安元亲自出镜拍摄祝贺视频。蕲春县精心挑选了蕲艾为代表的特色大健康产品远赴重洋参展,沟通联络传统友谊的同时,积极对外宣传推介“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和大健康产业,以各种方式深化合作,促进两地文化互鉴,经贸互利和民心相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