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共话城市魅力 携手走向未来——宜昌与日本柏崎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 发布时间:2022-10-12 14:2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宜昌市委外办
  • 846

“如果来日本,你最想去哪个城市?”“宜昌特色小吃凉虾和萝卜饺子可以在家里制作吗?”“柏崎市今年有花火大会吗?”青年学生交流互动间,欢乐的笑声跨越千山万水,友谊的种子已深深埋下。

9月30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深化宜昌市与柏崎市友好交流合作,宜昌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本柏崎市地域国际化协会共同开展“共话城市魅力,携手走向未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来自宜昌市外国语高中和柏崎市翔洋中学的青少年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文化、校园生活、风土人情和旅游美食,展现两地鲜明的文化特色。宜昌市青少年代表用短视频、PPT、歌曲等多种形式介绍屈原文化、端午习俗、三峡工程、三峡人家,让柏崎学生代表身临其境;和食、动漫、翻唱歌手博主等内容也引起了宜昌青年学生的浓厚兴趣。交流互动之余,两地青少年还相互发出旅行邀请,邀请对方尝美食、赏美景、品文化、交朋友。来自长盛川茶业有限公司的茶艺师现场进行了茶艺表演,展示宜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宜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柏崎市产业振兴部观光交流课代表出席活动,并提出将围绕两地结好25周年,搭建更多的平台,组织更多的活动,开展更多的交流,为中日友好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