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交流 ——

2022年华中高校香港学生暑期Vlog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 发布时间:2022-10-14 16:0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851

伴随着炎炎夏日的离去,第一股秋天的飒飒清风吹进了华中大地,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湖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与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的指导下,由鄂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与武汉高校香港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廿五芳华耀心潮逐浪高”2022华中高校香港学生暑期Vlog(视频博客)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在大家满怀期待下出炉啦。

华中师范大学张芷瑜同学的作品《Esther’s vlog》荣获特等奖,同时在在线投票中,该作品以6037票的成绩独占鳌头,荣获最佳人气奖。张芷瑜同学在Vlog中记录了自己暑假实习的一天,从早起坐地铁上班到傍晚参加乐不可支的飞盘活动。她用纪录一天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暑期实习经历。不仅透过镜头带我们走进了驻汉办的工作日常,更向大家展示了在鄂港生暑期实习生活的充实和有趣。

武汉大学杜汶婧同学的《我的未知实习生活》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叶莹澜同学的《我与武汉》两个作品荣获一等奖。杜汶婧同学将自己在驻汉办的实习生活变成了一场妙趣横生的综艺挑战,奇特的处理方式令人耳目一新,看完真的让人等不及想要和她一起去参与实习啦!叶莹澜同学以她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为Vlog开头,全程用温柔的声音以及优美的词句,将自己在武汉的四季冷暖娓娓道来,在交替的岁月中、更迭的四季里演绎着独属于她的在鄂求学故事。

华中科技大学欧阳俊祺、东华理工大学陈一华、华中科技大学刘慧琦等三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欧阳俊祺同学的作品《2022暑期实习vlog》纪录了她丰富有趣的暑期生活,展示了她在中山市港口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的日常工作。陈一华同学的作品《中科院水生所白鱀豚研究馆》用镜头将和江豚“小同事”一起工作的故事细细说来,揭示了水生生物研究工作者的科研日常。刘慧琦同学的作品《KK实习小纪录》讲述了单位前辈们对她的细心关怀,展示了一个初入职场的“银行人”的工作日常。

武汉大学翁碧蕙同学的《属于我们的夏天开始啦!》、华中科技大学汤宇涵同学的《首届川港澳青年合作发展论坛》、南昌大学王冉泽同学的《港人在北漂》、华中师范大学尚美君同学的《表达爱 收获爱 传递爱—记我的支教生活》、武汉大学容颖嘉同学的《我的夏日实习之旅》等四个作品被评为三等奖。

这一个个精彩的Vlog充分展示了华中地区港生们的风采与魅力,参赛者们用镜头细致地记录了各自在内地求学、实习和生活的故事,带领更多的香港青年从不同角度去了解祖国内地。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