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

省委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0-28 15: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895

10月27日,省委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党员干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在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就下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和提出明确要求。

章笑梅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章笑梅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一份守正创新的理论报告,也是一份科学务实的行动纲领。作为地方外事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对外工作新的历史使命。

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讲话

章笑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办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中心组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办党员干部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贯彻落实王蒙徽书记“五个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迅速动起来、学起来、干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弄明白,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湖北外事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思想武器。

章笑梅指出,中国举世瞩目、无可辩驳的重大成就吸引着外国政党积极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认同。我们要积极回应外国政党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热切期待,加强与中联部、外交部、全国友协对接,用好地方专题宣介会、全球推介、跨国公司地方行等平台和品牌,广泛介绍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生动实践继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同时,要用好湖北外事工作宣传矩阵,提升国际传播能力,着力为湖北开展高质量对外开放合作营造良好外部舆论环境。

章笑梅要求,要注重学用结合,当前湖北外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外工作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在统筹两个大局、聚焦两个服务下工夫。要聚焦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战略部署,高效统筹外防输入和对外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在搭平台、畅渠道、塑品牌上下功夫,着力在民相亲、心相通、文相融上做文章,着力在开放度、好感度、便利度上见实效,着力在强素质、转作风、守底线上当表率,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

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在学习交流会上,支部书记、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外语翻译和青年干部围绕二十大报告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及对外工作的重要论述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大会高举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为新征程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绘就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地方外事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对外工作新布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扩大同各国利益的汇合点,以地方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先进看齐、与一流对标,为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由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作出贡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