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中国湖北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教育机构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12-09 10:0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721


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赤壁市第一中学、孝感奥美国际中学,以及来自布列斯特州的布列斯特国立技术大学、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布列斯特市第七中学、巴拉诺维奇市第七中学等11所高校、中学负责人线上交流发言

2022年12月7日,“中国湖北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州教育机构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是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内,为落实今年5月湖北与布列斯特州签署的《2022-2024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而举办。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参赞张宏伟、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索科尔、驻重庆总领事叶梅利亚诺夫,布列斯特州教育厅厅长卡林诺夫斯卡娅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祝晓彬主持会议。11所来自湖北省和布列斯特州的知名高校、中学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推介,建立了联系渠道。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张宏伟参赞表示本次研讨会是湖北省和布列斯特州积极践行两国元首关于加强中白地方合作、推动教育领域合作高速发展等重要共识的切实举措

张宏伟参赞在致辞中指出,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和卢卡申科总统共同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白合作擘画了新的宏伟蓝图,也为中白教育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此次研讨会在这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意义重大,必将为两省州教育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外办章笑梅主任诚挚邀请白方参会嘉宾来湖北体验千年荆风楚韵魅力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深情回顾了湖北与白俄罗斯友好交往的历史,并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教育合作作为中白地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两国人民学习互鉴、增进青年一代相互理解、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的教育大省和科研强省,湖北将在未来工作中与布列斯特州共同贯彻落实好《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所涉及的包括教育合作在内的各项内容,深化双方友好省州合作,搭建两地人民心灵互通桥梁,不断为中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希望与白俄罗斯朋友尽早实现线下互访,推动友好省州交流走深走实。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索科尔参赞表示积极支持扩大布列斯特州与湖北省各领域合作

索科尔参赞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白两国教育合作持续保持积极态势,发展潜力巨大。他坚信布列斯特州与湖北省的教育交流合作将为满足两国人民共同利益和愿望、推进中白地方交流做出贡献。


布列斯特州教育厅卡林诺夫斯卡娅厅长就两省州加强教育合作提出具体建议

卡林诺夫斯卡娅厅长介绍了布列斯特州的教育情况,并提出愿意与湖北进一步加强在汉语学习交流、教育信息技术交流等领域合作,诚挚邀请湖北学生来布列斯特州参加各类研学交流活动,并希望邀请湖北高校选派师资赴布列斯特州协助开展中文培训。


省教育厅余学敏副厅长积极回应卡林诺夫斯卡娅厅长关于加强双方教育合作的建议

余学敏副厅长表示,湖北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始终把教育对外开放作为推进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与白俄罗斯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形式多样,成果丰硕。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湖北与布列斯特州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湖北省教育厅与布列斯特州教育厅展示双方教育合作备忘录


研讨会为双方教育部门和学校搭建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平台

会上,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市第十四中学、赤壁市第一中学、孝感奥美国际中学,以及来自布列斯特州的布列斯特国立技术大学、布列斯特国立普希金大学、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布列斯特市第七中学、巴拉诺维奇市第七中学等11所高校、中学负责人线上交流发言。

省外办欧非处、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