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跨越山海 历久弥坚 中国-阿根廷中部省份交流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2-12-15 19:3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4725

12月15日上午,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与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圣菲省、河间省以线上方式共同举办中国-阿根廷中部省份交流合作推介会,庆祝中国与阿根廷建交50周年暨“中国-阿根廷友好合作年”。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孙怡、阿根廷中部三省轮值主席、科尔多瓦省政府区域一体化厅厅长豪尔赫·蒙托亚、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湖南省外办副主任杨琦、江西省外办副主任李雨强、武汉市外办主任段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尔多瓦省政府区域一体化厅副厅长大卫·乌雷塔、河间省中部地区及区域一体化主席克劳迪奥·阿瓦·艾斯普鲁、圣菲省联邦管理厅厅长坎德拉里亚·冈萨雷斯·德尔皮诺、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政务处一等秘书马赛拉·巴罗内线上参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冯细国主持会议。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孙怡公参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怡公参在讲话中表示,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省份,交通网络发达、生产要素密集、人力资源丰富、产业门类齐全,是中国新一轮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点区域。阿根廷中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沃野千里,农牧业和制造业发达,科技实力较强,人文底蕴丰厚。本次推介会为两国中部地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也开创了中阿区域合作的新天地。


章笑梅主任致辞并签署《中国-阿根廷中部省份友好交流与合作倡议书》

章笑梅主任介绍了湖北省基本情况,表示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奋力打造中国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深化与阿根廷中部三省的地方友好交往、产业务实合作、农产品贸易合作及人文领域交流,推动中阿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


中国湖北、湖南、江西三省与阿根廷科尔多瓦、圣菲、河间三省交流推介

豪尔赫·蒙托亚作为阿根廷中部三省轮值主席,代表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圣菲省及河间省发言,他指出阿根廷中部三省是阿根廷最主要的产业发动机,也是阿根廷唯一合法的区域一体化机构,已有25年历史,三省人口占阿根廷总人口20%,GDP占阿根廷GDP总量25%。中阿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推动了三省与中国的地方交流与合作,阿根廷中部三省希望与中国中部省份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早日实现人员互访。

杨琦副主任、李雨强副主任分别推介了湖南省、江西省经济、文化等方面情况,段晓明主任介绍了武汉市与阿根廷友城科尔多瓦市的合作交往情况,一致表达了加强与阿根廷中部三省交流合作的愿望。会上,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与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圣菲省、河间省共同签署《中国-阿根廷中部省份友好交流与合作倡议书》。倡议书的签署将为深化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区域间友好交往平台发挥积极作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