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在鄂外籍人士旁听省“两会” 为湖北开放发展点赞加油

  • 发布时间:2023-01-15 08:2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事翻译中心
  • 4733

1月13日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Melissa Lan)、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Dominic James McAllister)、法国、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官员、外国驻汉商务代表、重点外资企业、教育机构高管等在鄂外籍人士代表受邀旁听开幕式。受邀嘉宾全程认真聆听了王忠林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


在鄂外籍人士受邀参加湖北省两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为更好传达建功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湖北精神,搭建与驻汉总领馆、在鄂外籍人士沟通交流平台,谋求湖北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我省连续第12年邀请了在鄂外籍人士旁听两会开幕式,增进了他们对我省发展最新成就及战略规划的了解和认同,对展示湖北形象、讲好湖北故事、推进开放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章笑梅主任与应邀参加湖北省两会的外籍人士代表交流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到任后第一次旁听省两会,他表示,报告中提到的全面推进低碳转型目标与他的发展期待不谋而合,“先行区”的提法颇具特色,让他看到了湖北在中国对外开放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期待与湖北展开全方位、多领域合作。韩国驻武汉总领馆经济领事郑中燮说,过去一年除了经贸往来,湖北和韩国的友好交流成果丰硕。展望未来,人文交流合作成果将更加丰硕,相互理解与友谊也将不断增强。”

今年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第四次旁听省两会。他表示,“日企投资湖北的信心更足了!”在湖北三年多,看到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速,今后也将以汽车产业为主轴,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投入、相关市场的开拓,为湖北的经济发展与消费市场扩大继续贡献力量,吸引更多的日资企业来鄂投资,深耕湖北。中美商会华中分会执委会主席卡腾龙在鄂工作生活了19年,对外开放是他本次关注的重点。报告中的内陆开放“新沿海”、高品质“类海外”环境等关键词令他振奋,“我们对湖北的开放姿态充满信心,期待着更多湖北与世界对话的机会。”


点赞“两会”翻译官

过去一年经济发展成绩亮眼,报告中清晰的布局和谋划,让外宾们看到了湖北谋发展的决心。高品质“类海外”开放环境让人期待,新兴产业发展韧性强、潜力大,推动绿色合作成为共识,充满机遇的美丽湖北吸引着各国目光。


省外事翻译中心为开幕式提供专业、精准的同传服务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