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走访外国驻沪总领馆 商讨交流合作

  • 发布时间:2023-02-03 14:0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4759

1月31日至2月1日,章笑梅主任赴沪出席全国对外友协与相关省市外办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期间,率队走访加拿大、澳大利亚、乌拉圭驻上海总领馆,就下阶段交流合作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湖北省为加拿大、澳大利亚、乌拉圭驻上海总领馆所辖领区,且与三国有良好交往基础和合作前景。章笑梅主任分别向三国总领事及领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交通区位、科教等综合优势、最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疫后重振的活力、潜力,表示当前湖北正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内陆开放“新沿海”,愿与各国分享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加强人员互访,巩固地方友好,举办有关交流活动,共同谱写荆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章笑梅主任并重点介绍了今年我省拟举办的“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推介会、“相约中秋·湖北国际交流周”等重大活动,邀请总领事率队访鄂交流,深化务实合作。

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龙对章笑梅主任一行来访给予了热情接待和精心筹备。马龙表示,愿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延续“乌拉圭湖北活动周”开幕式暨乌拉圭美食品鉴会等活动带来的合作良好势头,深化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物流、文化艺术交流,并重点推动孔子学院、旅游宣介合作。马龙还热情邀请我省代表团赴乌拉圭参加今年9月举办的“普拉多农牧业展览会”。


章笑梅主任与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龙就深化合作交换意见


章笑梅主任会见乌拉圭驻上海总领事马龙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穆大纬愉快地回忆了2021年访问湖北的情形,对我办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希望通过年内在鄂举办的加拿大农产品推介活动、环保及清洁技术论坛等活动,密切人员往来,深化经贸、环保、教育等领域特别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科研等领域的合作。


章笑梅主任会见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穆大纬


章笑梅主任走访加拿大驻上海总领馆

澳大利亚驻上海代总领事温大为介绍了年内在湖北举办“品味昆士兰”食品节活动的有关计划,希望共同努力,早日恢复武汉与悉尼的直航,促进人员往来,深化经贸、旅游、人文等领域合作。


章笑梅主任与澳大利亚驻上海代总领事温大为举行工作会谈


章笑梅主任率队走访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馆

章笑梅主任还会见了加拿大BC省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负责人刘国利,就践行低碳建筑和绿色发展理念,合作举办绿色低碳建筑及城镇化建设座谈会交换了意见。

省外办美大处、友协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