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英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

  • 发布时间:2023-02-04 10:0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760

2月2日上午,省外办章笑梅主任会见了英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Dominic McAllister)一行,就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推动友好往来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流。


英国新任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新年伊始拜访省外办

章笑梅对麦多明总领事履新表示祝贺,她表示,湖北与英国的历史渊源深厚、资源优势互补、合作基础良好,特别是中英之间最早的友好城市武汉与曼彻斯特被誉为中英地方合作的样板。下一步,我们希望与总领馆建立常态化工作会议机制,进一步拓展在低碳环保、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湿地保护等领域合作。氢能作为世界上最干净的能源,是目前中英能源合作的重点,在2022年4月成功举办首届氢能合作论坛基础上,通过科技创新带动与英国在绿色能源、环保低碳方面的交流合作,如每年开展氢能合作论坛,将其建设成为鄂英常态化合作机制的品牌项目。英国在水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生态治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2022年11月,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我们期待着在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领域就湿地环境动态监测、流域保护等工作与英国开展合作。此外,英国在城市建设、建筑设计、规划管理等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希望与总领馆合作,共同邀请英国规划设计企业、知名设计师来汉分享经验,举办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共同提升湖北的国际化建设水平。同时依托与北爱尔兰、曼彻斯特和斯旺西的友好关系,继续挖掘在人文、艺术、教育、科技、农业、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希望总领馆在总领事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总领馆资源和优势,更好发挥湖北对英交流合作桥梁纽带作用,双方携手努力,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章笑梅主任与麦多明总领事进行深入工作会谈

麦多明总领事感谢省外办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自己及家人与湖北的渊源和特殊感情,以及来华履职之前专门前往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等湖北合作项目点进行调研的情况。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互信,在深化友好合作基础上拓宽合作领域,继续努力促进英国与湖北各领域友好交往。计划邀请英国清洁能源、燃料电池等领域企业代表到湖北考察访问,举办湖北-英国氢能合作研讨会、中英碳市场交流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共商发展。同时,总领事期待武汉至伦敦直航航班能早日恢复,进一步促进湖北和英国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省外办陈汉华副主任陪同出席,欧非处和领事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