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举办驻汉总领事馆中方雇员茶文化体验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2-07 08:3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
  • 4761


驻汉总领事馆中方雇员参加茶文化体验活动

春暖茶飘香,佳节会好友。2月3日下午,在我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在和清茶艺空间举办驻汉总领事馆中方雇员中国传统茶文化体验活动,美国、韩国驻汉总领事馆的中方雇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茶室内,雕花门窗古色古香,洋溢着浓厚的茶文化氛围,大红灯笼、猜灯谜带来欢声笑语,甜蜜元宵是幸福的味道……。活动伊始,茶艺老师讲解了茶艺的基本知识,从识茶、煮茶、泡茶、倒茶、品茶,到茶礼仪、茶与健康、茶与修养,丰富的茶艺知识,生动的语言,让大家收益良多。随后茶艺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宋代点茶,将茶碾成细末,置茶盏中,以沸水点冲,用茶筅击拂……,高超的点茶技艺让大家耳目一新。窗外是凉意阵阵,而窗内却暖意融融,大家亲身体验,仿佛穿越时光,置身于宋代的风土画卷,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茶文化。


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崔明浩领事聚精会神点茶作画

湖北是茶圣陆羽的故乡,茶叶品种多,是中国历史上的主要产茶区之一,也是茶叶出口大省。茶文化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仪,也被认为是修身养性、健康养生的一种方式。特邀参加活动的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崔明浩领事表示自己非常喜爱中国传统文化,对中国茶文化很感兴趣,茶是友谊的使者,让世界飘香,今天通过本次活动体验了中国茶和文化之美,度过了在武汉的第一个美好的元宵节,下次有机会还将继续参加中心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活动的中方雇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沏茶、赏茶、饮茶、猜灯谜、品元宵等环节,在茶香中共叙友谊、共度佳节,学习传承传统茶文化,增加了茶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期待参加下一期文化交流活动。


驻汉总领事馆中方雇员猜灯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