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章笑梅主任出席湖北省香港商会年会

  • 发布时间:2023-02-07 21:2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4762

2月6日晚,省政府港澳办主任章笑梅出席“香港新篇章,湖北新机遇”交流会暨湖北省香港商会周年晚会并致辞。鄂港两地政府及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回首2022,展望未来。

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香港商会一直以来坚持和发扬港商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湖北经济社会注入了特有的香港活力,是湖北高质量发展和鄂港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者。2022年,省政府港澳办紧紧围绕“鄂港合作会议”机制,充分发挥香港“一国两制”和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利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契机,推动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港创汇)正式运营,挂牌一批港澳青少年教育交流基地,恢复武汉至香港航班双向载客,成功举办“对接鄂港澳·服务双循环,港澳资源走进‘宜荆荆恩’”推介会、金庸主题展、“长江情系香江”钢琴音乐会、香港回归祖国图片展等系列活动,两地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加速耦合,青年人文交流持续深化,为鄂港两地发展共赢注入新动能、拓展新空间。

章笑梅表示,湖北正加快建设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努力从沿海开放的“后队”转变为新时代内陆发展的“前队”,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她希望,湖北省香港商会和广大港商深耕湖北,把握湖北发展新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郭伟勋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就任以来,全力稳经济、谋发展,推出“抢人才”、“抢企业”计划,以及部署落实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下香港的“八大中心”定位,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驻武汉办会继续联同湖北省、市政府部门,依托“鄂港合作机制”,携手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为鄂港合作的未来发展谱写新篇章、创造新机遇!

香港贸发局华中代表梁君豪表示,香港贸发局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港企在湖北发展壮大和湖北企业走出去作出更大贡献。

湖北省香港商会会长林华表示,将好好利用商会平台及香港优势,抓住两地恢复正常通关带来的大好机遇,联动鄂港,贡献力量。

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总领事蓝如瑾、韩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安荣基等驻武汉总领事馆领事官员,省政府港澳办副主任陈汉华等省直单位和武汉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友好商协会和在鄂港资企业代表出席晚会。活动由湖北省香港商会、省政府港澳办、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