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3-02-10 10:1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人事处
  • 4763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2月8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这次民主生活会对标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主题,结合省委外办职能职责,结合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八督导组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省委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座谈、调研、走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委外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章笑梅代表外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外办领导班子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按照省委有关要求报告了省委外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并针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章笑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第八督导组组长刘晓洪对这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省委外办领导班子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严从实抓整改;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凝心聚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咏平针对民主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提醒。

章笑梅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充分检视问题、制定措施、明确方向,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布公、红脸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单位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章笑梅表示,外办作为省委工作部门,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王蒙徽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五个带头”,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外办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要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要努力以优异成绩开好局起好步。

省委外办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