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中日韩青年大使项目”连线中国襄阳专题推介三国文化

  • 发布时间:2023-02-14 15:2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襄阳市委外办
  • 4766

2月9日下午,“中日韩青年大使项目”以线上参访形式走进襄阳三国文化遗址。直播连线中,襄阳市委外办青年干部和隆中风景区英文导游身着汉服,组成了“三国文化姐妹导游团”,围绕襄阳地区三国历史故事、传统文化风俗和人文自然风光等内容进行了全英文推介,海外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并做笔记。在互动环节,海外青年们对三国文化、襄阳旅游、襄阳美食等非常感兴趣,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我方一一细致解答。据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反馈,本次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韩国现场反响热烈。

“中日韩青年大使项目”是中日韩合作秘书处于2013年发起的短期青年学生交流项目。在今年的活动中,青年代表在进行实地文化探访与体验的同时,还跟随镜头走进历史文化名城襄阳,品味繁荣兴盛的三国文化和独具魅力的荆楚人文风貌。

近年来,襄阳市聚焦树立良好对外形象,精心组织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对外宣传交流活动,此次活动让日韩友人对襄阳的悠久历史、风景名胜、民风民俗、经济文化等有了清晰而直观的认识。日、韩两国在制造业、农业、文旅、跨境电商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也持续深入。下一步,襄阳市委外办将全力为有关方面的合作搭建平台,进一步深化友谊、增进交流,带动更多日韩企业和民众来到襄阳、了解襄阳、热爱襄阳。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