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习交流双月会

  •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1: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事翻译中心
  • 477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译传播,服务我省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目标任务,加强我省外事干部时政类中译外翻译能力,省委外办于2月17日举办2023年第一期外事翻译干部学习交流双月会,主题为“党政文献翻译中的守正与创新”。全省和各市州外办外事干部近100人参加。中国外文局资深译审、二十大报告英译本定稿人韩清月老师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

韩清月老师在讲座中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的流程,指出译文既要全面准确反映报告原意,又要能为国际社会所接受和理解。韩清月从守正和创新两个方面,阐述了翻译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原则,并用大量实例给大家讲解了如何精准处理好“重大思想、核心理念和重大论断”“大段落、长句子和无主句”“习近平总书记鲜明语言风格的传达”等时政翻译中的重难点问题。下午,翻译中心胡敏就二十大报告英译本学习作了发言,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核心概念的英文译法进行了梳理,分析总结了时政文件中高频词的不同译法,并就近一个时期外事翻译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最新心得体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