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走进美国驻汉总领事馆举办2023中方雇员社保专题培训

  • 发布时间:2023-02-21 08:3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
  • 4772


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人事专员介绍社保新政

近期,武汉市医保局出台了《武汉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进一步健全互助共济、责任共担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值此契机,应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邀请,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于2月17日在美领馆举办了2023中方雇员社保专题培训。培训详细解读省市医保改革要点,吸引了50余名中方雇员参加。

本次培训由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人事专员主讲,围绕社保的改革方向、基本保障项目和个人操作指南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省市现行社保制度,重点解读了武汉医保改革前后职工福利的变化。培训结束后,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中方雇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解惑答疑,共同探讨门诊统筹报销流程、网上办理渠道等实操问题。参训雇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我国社会基本保障制度的认识,深刻理解我国社保“保障基本、统筹共济”的改革思路,体会到医保改革共建共享、互助共济的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聚焦中方雇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社保、公积金、个税政策培训和“小周讲人事”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准确解读国家惠民政策,以专业、高效的服务水平获得各国驻汉总领馆及中方雇员的充分肯定,多次受邀走进总领馆解疑释惑,帮助中方雇员全方位了解我国“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的社会保障体系,让每名中方雇员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改革发展成果,更好为我省对外交流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