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

  • 发布时间:2023-02-23 15: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773

为推动芬兰与湖北各领域务实合作,芬兰驻华大使孟蓝(Leena-Kaisa Mikkola)于2月20日至21日访问湖北。芬兰驻华使馆经济与贸易参赞柯玛丽(Mari Korhonen)、二等秘书叶虹(Liris Hjelt)及芬兰企业代表团随同访问。


章笑梅主任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Leena-Kaisa Mikkola)

2月20日上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并宴请大使一行。章笑梅对孟蓝大使2023年新年第一访选择湖北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芬兰在创新、工程、设计等领域世界领先,近年来,在“中国-北欧经贸合作论坛”等合作平台框架内与湖北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衷心希望芬兰企业不仅为湖北带来投资,也将先进的技术和理念带引入湖北,实现双赢合作。芬兰在内的北欧国家拥有高质量的教育和雄厚的创新实力,是中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期待未来更多的芬兰年轻人对中文、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药、科技等其他领域产生兴趣,选择湖北的高校深造。在绿色可持续发展领域和碳减排领域,芬兰等北欧国家一直走在世界前列。2022年底,《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武汉举办,印证湖北在绿色发展和环境保护方面非凡成就。芬兰号称“千湖之国”,而湖北号称“千湖之省”,希望双方在湖泊和水环境保护等方面深化探讨及合作。近年来,随着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作用,冰雪运动在国内热度不断升高。湖北拥有神农架等发展冰雪运动的优势条件。芬兰是冰雪运动大国,希望将冰雪运动打造为两地新的合作亮点。章笑梅表示,今年9月,湖北省拟举办“相约中秋·湖北国际交流周”活动,期间将举办中秋联谊会和三个主题论坛,并配套系列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和展览展示。热忱欢迎大使再次率政府、企业、青年、学界等领域代表团前来参加,探索环保、健康、创新、消费等领域的合作机遇,进一步深化与芬兰拉普兰地区友好合作关系,并借此机会向湖北推介芬兰农产品、海鲜、化妆品等特色产品,推动湖北与芬兰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


芬兰驻华大使孟蓝率团访问湖北

孟蓝大使对章笑梅的合作建议表示认同。她说,湖北一直是她计划访问的目的地。此行亲身感受到湖北作为“千湖之省”的魅力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更加坚定了大力推动芬兰各界与湖北开展合作的信心。芬兰虽然只有500万人口,但是在清洁能源、循环经济、智能制造等领域都有很优质的市场主体。她希望大使馆与湖北省外办加强交流,搭建合作平台,更加精准地为双方企业机构服务。

访问期间,孟蓝大使还出席了芬兰企业林斯特龙在武汉蔡甸区新开工厂剪彩仪式,并率芬兰企业代表团考察东风公司,寻求合作机会。

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