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陈平副省长会见新任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

  •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776

2月21日,陈平副省长在省政府会见了新任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一行,就进一步深化鄂韩各领域友好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平副省长代表省政府欢迎河成柱总领事到汉履新,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北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科教资源富集、人文底蕴深厚、开放势头强劲。2022年湖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顶压前行、稳中向好,在过五万亿经济大省中增速领先。湖北与韩国历史源远流长,韩国是湖北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和进口来源地,双方在化工产品、集成电路、平板显示器、生物医药及消费品等行业均有深入合作。湖北与韩国共有9对友好城市,多年来两地民间交往活跃,成果务实。

陈平表示,当前湖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对接,擦亮交流活动新品牌,在后疫情时代重启两地经贸、教育、人文、地方友好等领域人员往来,携手推动两地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陈平邀请总领事及韩方各界人士积极参与9月将在汉举行的“相约中秋—湖北国际交流周”等活动。

河成柱表示,非常荣幸来到“三国文化之乡”履职,感谢湖北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各项工作的支持。韩中两国互为近邻,作为韩国在湖北的“1号推销员”,在任期内将积极致力于促进韩鄂交流合作,通过双边互访、商贸洽谈、政企对话、民间交流等活动,使两地友好不断深化。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韩国企业、侨民来鄂投资、生活,推动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双方还就推动高层互访、服务市场主体、保障侨民权益、增强民间交流、开通两地航线等话题交换了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何丽君、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陪同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