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中白工业园中医药领域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2-24 17:3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778

为推动湖北与白俄罗斯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内中医药产业合作,并向湖北企业推介中白工业园投资潜力,“中白工业园中医药领域线上推介会”于2023年2月23日在武汉成功举办。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事叶梅利亚诺夫出席活动并致辞,中白工业园管委会第一副主任亚基莫夫及驻北京总代表李潇潇、白俄罗斯卫生部非传统疗法首席专家西瓦科夫先后进行了推介。省经信厅、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药大学、省中医院及六家省内龙头中医药企业代表与会并与白方进行了交流。欧非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汉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汉华指出,中白两国元首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白合作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取得更大、更加辉煌的成绩。中白工业园作为中国目前对外合作层次最高、占地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优越的合作园区,是中国坚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成功案例,对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当前,医疗合作是中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北作为中医药大省,与白俄罗斯在中医药领域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中白工业园为平台,推动湖北中医药企业“走出去”,实实在在地造福两地人民,为深化中白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贡献湖北力量。

叶梅利亚诺夫总领事对湖北省外办和中白工业园成功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表示,白俄罗斯是最早对中国提供抗疫物资援助的国家之一,而湖北在疫情稳定后又很快向白俄罗斯伸出援助之手。双方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诠释了“患难见真情”。中白工业园是两国元首亲自关心和推动的重点项目,衷心希望本次活动成为湖北与白俄罗斯在中白工业园平台上开展中医药合作而迈出的第一步。

2月24日,白俄罗斯驻重庆总领馆向我办发来照会,感谢我办对此次活动筹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并诚挚邀请我办及应邀参会的各单位访问白俄罗斯。


九信中药集团、健民药业、李时珍医药集团、真奥药业、马应龙药业等湖北省知名药企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