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笹原信一行

  • 发布时间:2023-02-24 17: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779

2月23日上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了来访的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笹原信及部分在沪日资企业代表。

章笑梅主任对笹原信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湖北与日本友好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湖北和武汉作为经历三年新冠疫情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期的英雄省份和英雄城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复苏发展势头强劲,展现了强大的活力和潜力。当前湖北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区位、科教、产业等传统优势更加凸显,特别是光电子信息、网联汽车、氢能源研究应用等领域产业发展迅速,与日本合作前景广阔;武汉正在推动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希望与日方进一步加强先进制造业、服务业、人才技术等领域合作。章主任邀请日中经济协会代表及日方各界人士积极参与9月下旬将举办的“相约中秋——湖北国际交流周”活动,探讨打造对日机制性交流活动品牌,并希望继续深化湖北与大分县的友好关系,实现代表团早日互访。

笹原信向我办长期以来对日中经济协会各项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此访主要目的是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日本企业希望及时了解湖北建设发展最新成就,代表团此行分别访问了襄阳、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考察汽车自动化等领域产业发展,他本人距上次来鄂已25年,亲身感受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与日本经贸领域合作空间巨大,之后将通过日中经济协会平台组织更多的日本企业到湖北考察,寻求合作。

日中经济协会成立于1972年,是推动中日两国经贸关系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双边机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省驻沪办经济协作处负责人陪同代表团来访,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亚洲处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