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省委外办参加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视频联学联建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07 17:2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78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党建与外交外事工作深度融合,3月3日,宜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驻马里共和国大使馆联合举办“践行外交初心,推进中马合作”视频联学联建活动。中国驻马里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党委书记陈志宏,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金安分别作主题交流讲话。省委外办应邀参加活动,副主任祝晓彬致辞,欧非处、机关党委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张金安副市长介绍了宜昌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并表示将通过加强与马里大使馆的交流合作,继续深化与马里在经贸、科技、产业等多领域务实合作,并以此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驻马里大使馆经商处易伟同志介绍了马里基本概况和中马合作情况,驻马里大使馆党委委员、首席馆员刘开源参赞介绍了使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建和内外工作情况。陈志宏大使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强调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阐述了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内涵。陈大使的讲话让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精髓和实质,是一场生动精彩的理论课和实践课。

祝晓彬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湖北省委外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湖北省开展对非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联学联建,搭建了外交前沿阵地同地方外事部门的交流平台,是一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探索与实践。省委外办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继续发挥外事资源优势,与驻马里使馆共同努力,双向发力,为湖北各地区与马里交流合作积极牵线搭桥,加深双方政府与民间友好往来,推动双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