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冯细国一级巡视员会见华侨永亨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叶菁一行

  • 发布时间:2023-03-08 14:4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791

3月7日上午,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会见了新加坡华侨永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行长叶菁一行。

冯细国对叶菁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湖北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专业货运机场花湖机场已正式投运,江海联运与汉欧班列联通欧亚,湖北将进一步发挥区位、物流、产业等传统优势,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他表示,近年来湖北与新加坡的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华侨永亨银行作为新加坡实力雄厚的金融服务集团,选择武汉开设分行将共享湖北开放发展机遇。省外办将强化统筹协调,与我省有关部门、新加坡驻华大使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武汉代表处等机构一道,为华侨永亨银行等新资企业来鄂投资兴业、谋求发展提供更加便捷友好的服务。

叶菁对湖北省及武汉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华侨永亨银行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以及新设立的武汉分行业务进展。他表示,2023年作为武汉分行正式营业后的开局之年,武汉分行将立足武汉、覆盖湖北、辐射华中地区,并借助集团的优势渠道网络,推动外资企业来鄂投资经商,同时积极推介湖北优势要素,协助湖北企业到东盟国家发展。

省外办、武汉市外办、江岸区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华侨银行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本土银行,于1932年由三大华资银行合并而成,目前是东南亚第二大的金融服务集团。华侨银行在1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20个分支行和代表处。华侨永亨银行(中国)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成都、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14个城市共设有19个网点。武汉分行是其于2014年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新分行,是疫情后在武汉提出申请设立的第一家外资银行区域总部,于2022年12月20日正式对外营业。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