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莱索托驻华大使拉巴莱一行

  • 发布时间:2023-03-12 20:5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808

3月9日至11日, 莱索托驻华大使拉巴莱(Kenneth Sentle Rabale)访问湖北,出席湖北第17批援莱索托医疗队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和湖北非洲民间商会、随州专用汽车制造企业开展工作座谈,开辟莱索托与湖北合作新渠道。使馆一等秘书玛沫拉蓓丽·莱索莎(Mamorapeli Aurelia Lesoetsa)随同访问。


章笑梅主任会见莱索托驻华大使拉巴莱

3月10日下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大使一行。拉巴莱大使简要介绍了莱索托在农业、矿产等领域的资源优势,他表示,时隔三个月再次来到湖北,深刻感受到千湖之省的魅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相信莱索托对铁路、水坝、货运机场、农用机械、矿产品深加工等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的合作需求将为湖北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创造良机。

章笑梅指出,湖北是中非友谊的见证者、非洲发展的参与者、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我省自1997年以来连续17年向莱索托派遣医疗队,发扬国际主义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以精湛医术和辛勤劳动,为数以万计的莱索托民众解除病痛,谱写了一曲动人的中非友谊之歌。莱索托是一片充满潜力的热土,下一步,我们将助力莱索托向湖北商界推介优质资源,推动更多的湖北企业走进莱索托,并持续加强双方在医疗人才培养、医疗中心建设、传统中医药等领域合作,为增进非洲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巩固中非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访问期间,大使一行参观了华侨城湿地公园,参加在鄂莱索托留学生相关活动。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参加会见等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