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澳新闻 ——

“香港周”绽放多元魅力 奏响鄂港交流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23-03-13 11:1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港澳处
  • 4809

为贯彻落实鄂港高层会晤达成的共识,推动鄂港合作机制持续走深走实,由鄂港两地携手举办的”湖北武汉香港周”在汉拉开帷幕,活动从2月15日持续到3月5日,为江城人民带来一场港风港味文化大餐。

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香港拥有中西文化荟萃优势及广泛国际网络,汇聚海内外人才和本地优秀人才,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此次“湖北武汉香港周”以“游艺江城”为主题,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和传统文化等多个演艺节目及展览,包括香港中乐团的《琴台·江城·水之声》音乐会、香港舞蹈团的《山水》、香港演艺学院的《舞蹈连线》等精品艺术节目,旨在透过艺术节形式,推动香港与湖北之间的文化交流。

此外,湖北省图书馆设有“笔下江湖侠者风——香港武侠小说”专题展览,介绍香港新派武侠小说的发展,以及梁羽生、金庸、温瑞安和黄易4位香港武侠小说家的作品特色和文学成就。湖北美术馆举办“赏悦非遗”——香港非遗线下展播,精选传统乡村建筑修缮工艺、点灯、食盆、木偶粤剧等非遗项目,引领观众感受香港历史、文化独特魅力。

2021年底,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武汉举行,两地在金融、科技创新、青年发展、文化合作等重点合作领域达成共识。本次“湖北武汉香港周”是鄂港合作机制建立以来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武汉市港澳办合办,省委宣传部、省港澳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及香港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支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