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出席2023荷兰电影展开幕式

  • 发布时间:2023-03-18 21:1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813


2023荷兰电影展武汉站开幕

3月17日晚,2023荷兰电影展武汉站开幕。应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邀请,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湖北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在2023荷兰电影展武汉站开幕式致辞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人文交流是中荷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影是了解一国人文风情的最佳窗口,以影像构筑了跨越国界的语言桥梁。今天即将播映的《守鸟人》是一个关于坚守初心的故事,也是一个探讨人与自然、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故事。中国也有一部电影叫《鸟语人》,讲述的是一对父女接力保护朱鹮的感人故事。由此可见,中荷两国民众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有着共同的追求。衷心希望此次荷兰电影武汉站展映活动进一步增进武汉市民对荷兰社会风貌的了解,增进湖北与荷兰的交流合作。


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代表处总代表蓝枫慈致辞

蓝枫慈总代表表示,中荷文化之间有差异也有共同点,差异固然令人着迷,但共同点更让人印象深刻。影片《守鸟人》主人公对于鸟类执着的守护、对于海洋的保护,极简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荷兰式环保理念的传递。希望本次荷兰电影展能够让更多武汉观众体验到中荷两国的“和而不同”,为大家开启郁金香与风车之外的荷兰。


与会嘉宾共同欣赏荷兰影片《守鸟人》

3月17日至26日,将有9部荷兰影片在武汉百丽宫影城(壹方店)、武汉百方汇影城(K11店)、武汉百美汇影城(恒隆店)进行展映。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