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英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柯达修一行

  • 发布时间:2023-03-22 17:3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815

3月21日下午,章笑梅主任会见了来汉出席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的英国驻华使馆经济贸易公使衔参赞柯达修(Dashiell Caldwell)一行。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Dominic McAllister)参加会见。


章笑梅主任会见英国驻华经济贸易公使衔参赞柯达修

柯达修表示,他第一次来湖北访问,深刻感受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动力以及开展国际合作的巨大潜力。湖北省与英国的友好往来渊源深厚,各领域合作与时俱进,氢能研发应用、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等领域正成为新亮点。柯达修还介绍了英国政府与中国的合作项目,表示愿意推荐湖北承接相关项目,并在诸如新能源、“双碳”领域确定具体的行动目标,推动项目落地。

章笑梅指出,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两会”强调,要推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乘着“两会”的东风,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打造中国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此背景下,湖北希望与英国推动实现线下互访,大力加强双方在教育、建筑设计、文化艺术、医疗、大健康、优质农产品贸易等领域的合作,巩固湖北省与北爱尔友好省以及武汉市与曼彻斯特、斯旺西的友好城市关系,如即将于一周后在武汉举办的“湖北-北爱尔兰友好发展见面会”就是疫情之后我省与友好省州联合举办的第一个线下活动。

在汉期间,柯达修还拜访了武汉市相关部门和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