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 发布时间:2023-03-24 10:2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818


省委外办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

3月22日,省委外办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会暨2022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作重要讲话,省委外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汉华主持会议,办领导冯细国、祝晓彬、司晴川,及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支部书记大会述职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外办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了新年度外办机关党建工作任务。美大处、出国来华管理处、离退休干部处、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等党支部书记作大会述职,其他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现场对所有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

章笑梅主任对2022年外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2年,外办政治机关意识更加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组织建设载体更加丰富,机关党建各方面工作得到明显提升,为做好外事“两个服务”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章笑梅主任强调,做好2023年外办机关党建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外事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要把讲政治摆在突出位置,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外事工作置于世界大局大势、国家对外战略中审视、谋划和推动。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要通过明确责任、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强化党业融合,促进提质增效。要持续构建“党建+外事”工作格局,紧扣外办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思考谋划,用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这一方法,开展具有外办特色的党建活动。四是要强化创新驱动,打造党建品牌。要深入研究外事党建工作规律,创新工作理念、载体和机制。充分发挥业务处室联系驻外使领馆、外国驻汉机构、大型涉外企业等资源优势,探索开展党建联学联建、业务合作、文体交流新路子。五是要强化作风转变,提升工作效能。要大力弘扬办事认真、讲究效率、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等“躺平”“佛系”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两件大事,推动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汉华副主任对2023年外办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重点: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聚焦先行区建设,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职能、主动作为。三是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不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要树立大抓支部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要强化清风护航,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六是要狠抓责任制落实,推动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