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咸宁举办首届“一起向未来”国际友城青少年书画节

  •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咸宁市委外办
  • 4819


书画节启动仪式

3月2日上午,首届咸宁市“一起向未来”国际友城青少年书画节在咸宁市图书馆开幕,集中展示咸宁市24个国际友城的城市风貌、风土人情和友城各国青少年热爱和平、阳光开朗的精神面貌。


出席开幕式嘉宾、学生代表合影

在开幕式上,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库柏蒂诺市市长达西·保罗发来祝贺短视频,突尼斯梅德宁市和韩国义王市也分别发来了贺信。本次书画节共展出韩国义王市、马来西亚诗巫市、日本丰前市、匈牙利威莱士艾吉哈兹市、俄罗斯恰克图市、美国库柏蒂诺市、突尼斯梅德宁市等7个国家7个友城的书画作品116件,以及经评选入围的咸宁市中小学生书画作品180件。这些作品内容新颖、形式多样,涵盖了儿童画、线描、书法、油画等不同种类。各国青少年儿童用大胆的想象和丰富的色彩表现友好情谊、理想中的未来、本国或本地的风景名胜、传统文化,让人耳目一新,印象深刻。


咸宁市中小学生观看展览

首届咸宁市国际友城青少年书画节旨在以艺术为媒介,以友城为平台,让青少年成为未来世界和平的主力军与民间友好关系的使者,有效增进咸宁市与国际友城间的相互了解与沟通、友谊与互信,更加生动、活泼地讲好咸宁故事、传播好咸宁声音,为友城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开拓新的未来,为打造更加和平友好的国际关系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咸外国留学生观看展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