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北爱尔兰-中国湖北友好发展见面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3-28 16: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823

3月27日,北爱尔兰-中国湖北友好发展见面会在武汉成功举办。英国驻汉总领事麦多明(Dominic McAllister)、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中国区总监习摩尔(Richard Seymore)出席活动并致辞,北爱尔兰政府驻华总代表罗苛茹(Kiera Lloyd)视频致辞。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出席活动。见面会由北爱尔兰事务局中国区行政总监贾娜主持。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致欢迎词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在欢迎词中表示,这是北爱尔兰事务局首次在武汉举办活动,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北爱尔兰和湖北在技术创新、双边贸易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本次友好发展见面会为两地增进了解、开展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未来双方共同努力,促进发展繁荣。


北爱尔兰政府驻华总代表罗苛茹视频致辞

北爱尔兰政府驻华总代表罗苛茹在视频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北爱尔兰地区的优势和发展方向。她表示,北爱尔兰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是全球生命和健康科学、科技、航空航天以及高端制造业的中心,拥有一流的、完善的教育体系,并擅长把握英国脱欧后“温莎框架”内带来的机遇。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为大家开启了解北爱尔兰魅力的新窗口。


省外办章笑梅主任致辞

章笑梅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指引下,湖北与英国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深化。本次见面会系北爱尔兰第一次在湖北举办线下交流推介活动,彰显了两地的友好情谊。北爱尔兰创新产业富集,教育体系完善,自然风光优美,创新产业、加工业、食品业、农牧渔业高度发达,不仅是享誉天下的英国威士忌酒的主产地和发源地,也是英国脱欧后与欧盟互联互通的重要桥梁,与湖北合作前景广阔。衷心希望有机会到访美丽的北爱尔兰,并希望两地在未来不断深化经贸、教育、农业、文化和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共同谱写中英地方友好交流新篇章。


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中国区总监习摩尔介绍北爱投资贸易情况

北爱尔兰投资发展署中国区总监习摩尔表示,北爱尔兰因其高技能的人才、优秀的基础设施、有竞争力的成本和友好的商业环境而成为发展国际业务的宝地。他详细介绍了北爱尔兰在医疗保健、环境保护、技术创新以及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并向在座企业发出诚挚邀请,期待与企业共同探索合作的机会。

访鄂期间,习摩尔一行还将赴黄石参加“黄石—北爱尔兰合作交流会”等活动,并访问大冶有色金属公司、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等,推动与黄石地方友好合作。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武汉市相关部门、武汉船舶职业学院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市东湖高新区、东西湖区相关企业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