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助力“双碳”目标 湖北与加拿大共话低碳建筑合作

  • 发布时间:2023-03-31 08:44: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4825

3月29日,湖北省外办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林业创新投资署中国代表处(以下简称:“林创中国”)共同主办的“2023 中加低碳木结构建筑交流会”在汉成功举行。部分省直、市州有关单位,中加有关商会、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会。会议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形式,深入交流木结构建筑助力湖北实现“双碳”目标的有关举措、规划与实践经验,探讨双方在绿色建筑、城市规划与城乡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契机。


章笑梅主任在中加低碳木结构建筑交流会上致开场辞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是生态大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了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让绿色低碳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湖北与加拿大的交往合作由来已久,与林创中国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助推加拿大绿色建筑新技术、新材料、新设备进入湖北市场,助力两地在绿色建筑、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与设计等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林创中国负责人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现代木结构建筑在中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林创中国愿发挥加拿大绿色建筑领域的实践优势,助力绿色低碳理念和现代木结构建筑在湖北落地生根。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围绕可持续森林管理理念和现代木结构建筑的应用进行深入探讨。

在主题演讲环节,林创中国技术专家李士帅、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李保峰教授、加拿大商业公司武汉代表处经理刘瑛分别围绕木结构建筑技术在公建项目中的应用、当代木结构建筑的思考与实践、加拿大配套绿色建筑技术等主题进行演讲。

在交流发言环节,省建设科技与建筑节能办公室、省体育局、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交流分享了湖北在推广绿色低碳环保建筑领域的举措和思路。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绿色低碳建筑在推进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与会代表就绿色低碳建筑助力湖北实现“双碳”目标进行探讨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东湖落雁景区参观中国履行《湿地公约》30 周年成就展馆,深入了解装配式绿色建筑—木结构建筑在湖北的实际运用。

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主持交流会,并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