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加强地方经贸交流 共谱合作发展新篇 —“美国各州湖北行”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3-31 10:5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4826

3月28日至29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Laurie Farris率美国伊利诺伊、俄亥俄、南卡罗莱纳、纽约、宾夕法尼亚等州驻华代表及美资企业代表访问湖北。代表团一行在武汉参加“2023中国湖北-美国地方经贸与投资合作交流会”,并赴宜昌考察。

3月29日上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代表团一行。章笑梅主任首先欢迎代表团访问湖北,她指出,几天前,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集体会见来访的美国友好团体和工商界人士时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与世界各国利益息息相关,并期待中美两国经贸、投资合作不断深化。湖北省一直高度重视对美交流合作,“美国各州湖北行”活动正是推动中美经贸合作的实践,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湖北与美国在经贸、教育、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章笑梅主任会见代表团一行

Laurie Farris公参感谢湖北省外办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她表示,很高兴在今春第二次来到湖北,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本次活动落地湖北,必将进一步畅通湖北与美国的经贸合作渠道,推动中美两国地方经贸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章笑梅主任与Laurie Farris公参座谈交流

3月29日下午,由省外办、省贸促会、美国驻汉总领馆共同举办的“2023中国湖北-美国地方经贸与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武汉举行。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Laurie Farris、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贸促会副主任李晓燕与美国各州驻华协会理事成员马红霞共同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安琪酵母、人福医药、渣打银行等多家省内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美国各州代表围绕当地营商环境、优势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安可顾问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等公司代表就“鄂企出海”进行了专题分享与交流。


美国纽约州代表推介交流

在宜昌期间,代表团一行考察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及宜昌金宝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宜昌市副市长张金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