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湖北外事新篇章 章笑梅应邀赴省社会主义学院作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4-07 11:4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外事翻译中心
  • 4831

4月6日上午,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应邀赴省社会主义学院作“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湖北外事新篇章”专题讲座。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杨震主持,2023年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章笑梅主任深入分析了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详细阐释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对外工作的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从大国关系、周边外交、发展中国家关系、参与应对全球挑战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和鲜明特色。她指出,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配合国家重大对外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在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湖北外事工作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大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助力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她强调,当前中外交往有序恢复,中国外交已经按下“加速键”,吹响了“集结号”。我省“走出去”“引进来”步伐加快,迎来了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机遇。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章笑梅主任勉励各位民主党派学员,发挥好促进中外友好的桥梁纽带作用,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积极为国交友、讲好故事、凝聚人心,播下友谊的种子,起到一花引来百花开的效果。

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员们一致表示,报告精彩生动,对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了更深认识。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