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一行来黄石访问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4-12 17:23: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石市委外办
  • 4833

3月28日,英国驻武汉总领事麦多明一行来黄石访问并举办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之黄石——北爱尔兰合作交流会。

上午,黄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俞远汉会见麦多明一行。俞远汉对麦多明一行来黄石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俞远汉表示,黄石有着中国“工业摇篮”之称,为全省经济提质发展贡献了力量。近年来,黄石抢抓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机遇,推动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融合应用,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俞远汉希望,黄石和弗马纳欧玛区友好关系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同时,黄石也将积极拓展友城全球布局,加强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在先进高端制造业和对外贸易方面,依托现有资源加强合作,奋力打造武汉都市圈东向开放桥头堡。

麦多明感谢黄石对中英关系发展所做的积极努力。麦多明表示,通过会前的参观和考察,对黄石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双方文化交流的基础。他期待在加深了解和增强互信的基础上,共同推动英国与黄石在教育、文化、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下午,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之黄石——北爱尔兰合作交流会召开。

麦多明在会上致辞表示,黄石与北爱尔兰交流合作基础良好,双方资源禀赋各异,经济和产业优势相辅相成,经贸和产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深化两地之间合作与发展,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拓宽地方友好交流渠道。

黄石副市长郭波在会上发言表示,黄石是一座工业之城、开放之城、生态之城。当前,黄石进入了全省区域发展布局的核心圈层、综合实力进入了全省第一方阵,被赋予“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重要使命,面临多重战略机遇叠加,已成为新一轮区域开放开发的政策高地和投资热土,期待双方多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推动两地关系发展行稳致远,两地友谊不断发展。

访问期间,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大冶有色博源环保有限公司和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双方就环保产业、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