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美美与共 绽放精彩 2023年巴西文化节在汉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4-23 16:5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美大处
  • 4848

为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在湖北省对外友好协会、武汉市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下,2023年巴西文化节于4月22日在湖北大学成功举办。


湖北大学2023年巴西文化节在汉举办

活动前夕,省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章笑梅会见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路易斯·安东尼奥·保利诺(Luis Antonio Paulinio)一行,省外办祝晓彬副主任参加会见。章笑梅首先欢迎保利诺院长一行访问湖北。她表示,今年3月访问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时,粉墙红瓦的优美校舍、设施齐全的各类教室、汉语资料丰富的阅览室和处处洋溢的中华文化元素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愧是全面展示中国文化的窗口和培养中巴友谊接班人的摇篮。她希望,孔子学院在保利诺院长的带领下,发挥更大作用和辐射效应,带动湖北与巴西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湖北与巴西友好关系再攀高峰。


省外办章笑梅主任会见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保利诺教授

保利诺院长感谢湖北省外办、省对外友好协会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他对中国尤其是湖北有着深厚感情,今后会一如既往发挥好友好使者作用,让更多巴西人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搭建巴中友谊桥梁。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巴西文化节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巴西与湖北交流合作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司晴川、湖北大学副校长蒋涛、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保利诺出席巴西文化节开幕式并致辞,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主管莫方诺(Fabiano Moraes)通过视频致辞表达了对巴西文化节的祝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武汉市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王祥胜、巴西圣普大学校长科斯塔(Peregrino do Sacramento da Costa)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及有关活动。


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主管莫方诺视频致辞

本次巴西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中巴人文交流与互鉴对话会、巴西文化展示体验、中巴交流图片展、印象孔院、中巴关系学术讲座、中拉关系研讨会等。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