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辅导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5-11 09:0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4864

5月10日,省委外办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辅导暨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讲座。省委党校讲师周晶应邀作专题辅导。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副主任祝晓彬参加学习,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主持讲座。

周晶以《练实基本功 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为题,梳理了我党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讲解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通过翔实的调查研究事例,提出了当前调查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讲座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详细解读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出了开展调研研究的主要途径和方法。讲座加深了外办党员干部对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为下一步全面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方法论。

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抓好抓实调查研究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我省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全省外事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切,结合我省外事(港澳)工作实际,针对最突出最迫切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要通过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地方外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兴”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兴”起推动湖北对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澎湃能量。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