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瑞中协会常务副主席白鹄

  •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省友协秘书处
  • 4876

5月22日下午,章笑梅主任在省委外办会见了来访的瑞中协会常务副主席兼法语区分会主席白鹄(Gérald Béroud)。

章笑梅对中国和湖北的老朋友白鹄主席在受疫情阻隔三年后再次来访表示欢迎。她表示,湖北与瑞士交往基础好,在很多领域存在进一步合作潜力。作为“千湖之省”,湖北高度重视以湿地湖泊为代表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2022年《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在湖北武汉和瑞士日内瓦两个会场同时举行,中国作为本届《湿地公约》常委会主席,将与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湿地公约》秘书处密切合作,在全球湿地保护、研究与发展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此外,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冰雪运动迎来机遇,湖北的神农架和恩施等地有着优良的雪场。希望与瑞士在生态保护、体育旅游、医药健康、人文教育等领域深化合作,同时希望瑞中协会和白鹄副主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两地友谊与互利合作,助力民心相通。

白鹄表示,他曾65次访华,其间10余次到访湖北,对湖北有着深厚的感情。瑞中协会与全国对外友协将于今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瑞士苏黎世共同主办“第三届中瑞地方可持续发展论坛”,欢迎湖北省组团参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深入探讨、共商合作,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瑞士与湖北在生物医药、老年康养、酒店管理等方面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以此访为契机,增进双方人员往来,推动多领域全方位友好合作。

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参加会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