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外国政党见证中国式现代化之湖北实践

  • 发布时间:2023-05-31 14:27: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中联部新闻办
  • 4903

“中国式现代化为其它国家提供了清晰的路线图,特别是在科技创新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巴勒斯坦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泽亚德·沙迪德5月30日在武汉表示,今天的中国给世界带来了诸多好处,正实实在在地为全人类提供福祉。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湖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的实践”专题对外宣介会当日在武汉举行。28个国家的170余名政党领导人或代表现场出席会议。

宣介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向国际社会讲述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湖北和武汉积极探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实践、新成就。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表示,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中共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共产党愿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尊重和支持各国人民对发展道路的自主选择,共同绘就百花齐放的人类社会现代化新图景。

宣介会现场,奋斗在科研一线的博士研究生、在世界各地修路建桥的工程师、守护江豚的志愿者、来自阿根廷的国际友人等6位讲述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文明交往等方面,分享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湖北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  在保加利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阿列克桑达尔·帕乌诺夫看来,中国式现代化是以社会主义为基础的现代化,通过中国实践,让世界各国看到了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现代工业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这也从侧面证明了社会主义不仅有着辉煌的过去,更有着光明的未来。

出席宣介会的蒙古国家大呼拉尔副主席、民主党妇联主席奥登图雅对中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尤感钦佩。她表示,当前蒙古国仍有近三分之一人口处于贫困水平,希望学习中国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参会外宾还将深入湖北襄阳、宜昌、十堰等地,零距离感受荆楚大地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活力。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