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出国之路 领保护航——荆州市委外办开展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校园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荆州市委外办
  • 4891

领事保护关系民生,为进一步普及海外领事保护知识,践行外事为民理念,5月30日,荆州市委外办联合长江大学开展了领事保护宣传“进校园”活动。

长江大学活动现场,荆州市委外办、长江大学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海外领事保护的意义、求助渠道、境外出行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推介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和“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设置“海外领保伴我行”宣传展板,向师生发放《海外领事保护和协助知识手册》、领事保护宣传环保袋、口罩、签字笔等,引导师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海外安全风险。

活动现场,长江大学学生纷纷表示,领事保护宣传具有特殊的意义,有利于师生了解并做好海外出行的预防工作,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领事保护知识宣传“进校园”是荆州市委外办领事保护宣传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荆州市委外办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海外安全防范意识,让领事保护深入人心。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