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州简讯 ——

弘扬李时珍文化 共话中韩友好合作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来黄访问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6-05 17:3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黄冈市委外办
  • 4892

5月26日,以“弘扬时珍文化、相约中国艾都”为主题的湖北第30届李时珍中药材交易会暨第7届蕲艾文化节在黄冈市蕲春县开幕。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河成柱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河成柱高度评价了韩国与蕲春在中医药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表示,韩中两国同属东亚文化圈,中医和韩医一脉相承。蕲春与韩国堤川市在2011年就建立了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是中韩地方友好交流的典范。期待“蕲艾”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魅力。

本届药交会上,蕲春县友好城市韩国堤川市也应邀参展,展示了韩国红参液、手工蜂胶皂等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询问。河成柱总领事一行在堤川市展区详细了解有关展品情况及客商合作意向等,并表示愿意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地在文化、旅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期间,河成柱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黄梅县四祖、五祖寺,详细了解了黄梅禅宗文化,并表示韩国与中国相望相邻、文化相近,佛教信仰一脉相承,同根同源,很多韩国僧人都曾到访黄梅礼拜祖师,韩国山青郡境内还有一座黄梅寺,这都说明韩国与黄梅县的渊源颇深。未来,韩领馆愿意继续推动双方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助力黄梅县与山青郡结好,进一步深化韩国与黄冈的友好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