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共创新领域 共谋新合作 “2023中国湖北-韩国未来合作交流会”在汉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06-08 14:3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909

为推动湖北与韩国在RCEP框架下高质量合作,促进双方ICT领域企业友好交流,由省外办、省经信厅、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武汉代表处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湖北—韩国未来合作交流会”于6月7日在汉成功举办。交流会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六届,成为推动湖北与韩国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机制性品牌,为增进鄂韩企业相互了解、加深交流、探求商机、促进合作,实现互惠共赢搭建了重要平台。省外办主任章笑梅,省经信厅副厅长陈琦,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机构中国区总代表洪彰杓出席活动并致辞,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院长金钟德发表视频致辞。


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致辞

河成柱表示,韩国与中国均为生效第二年的RCEP成员国,两国与区域内成员国之间的贸易额和投资额呈现出持续增长态势。通过RCEP生效而实现的减免关税和贸易自由化措施正在给韩国和中国企业提供新的机会。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致辞

章笑梅在致辞中指出,湖北与韩国经贸合作紧密,一批韩资企业落户湖北,许多韩国侨民生活在荆楚大地,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湖北经济提供了不竭动力。当前,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随着“湖北武汉-韩国釜山江海联运合作项目”常态化运营及鄂州花湖机场投入使用,湖北正逐步构筑现代综合交通物流体系,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不仅如此,湖北光电子通信、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优势显著,希望借助RCEP全面生效实施、中碳登落户武汉等“东风”,进一步推动鄂韩双方开展领域广泛、层次多样、务实创新的全方位合作,为中韩关系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机构中国区总代表洪彰杓致辞

洪彰杓指出,针对当前全球经济萧条,贸易保护主义和本国优先主义不断抬头的环境下,通过推动区域内的自由贸易追求共同繁荣和深化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陈琦表示,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全面实施,鄂韩双方贸易自由化水平将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这次活动的主题与我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的目标高度契合,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金钟德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期待韩国和湖北省武汉市之间不仅能共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还能实现产业链和供应链的互联互通,并利用双方优势就实现产业和物流的融合发展提出具体方案。



鄂韩有关嘉宾致辞并围绕“中韩RCEP合作”作专题发言

6月2日,RCEP对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将大幅提振地区经济复苏信心,为区域经贸合作注入强劲动力。交流会上,鄂韩专家分别以RCEP下的中韩经贸合作机遇、中韩经贸机遇与挑战、以中国长江中游为中心的中韩多式联运物流合作的启示、RCEP关税适用企业案例等作了专题发言。期间,来自韩国的15家优秀ICT企业还将与湖北ICT领域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洽谈。

省外办一级巡视员冯细国,省贸促会副主任李晓燕,中韩专家学者,韩国驻汉相关机构代表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