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驻汉领事官员参加“驻在湖北”体验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6-20 17:3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领事处
  • 4928

6月16日,省委外办举办“驻在湖北”体验活动,组织法国、美国、韩国、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参观走访武汉市移民事务服务中心、武汉天地涉外警务室、同济医院国际医疗部、武汉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等,考察外籍人员在汉就业、生活安全、就医、子女就学等情况,沉浸式体验国际化宜居环境。

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与外国领事官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化建设,致力于建设高水平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努力提升国际化工作和生活环境水平,让在鄂的国际友人工作生活更加舒适和便利,进而带动更多的全球资源要素在湖北集聚和流动。章笑梅希望驻汉总领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湖北人一道,将湖北的国际化建设推向更高层次。

领事馆员们首先访问了武汉市移民事务服务中心。在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后,领事馆员们表示“明显感受到武汉非常欢迎世界各国友人来到这里生活居住,武汉也会尽全力为他们解决在异国生活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

在武汉天地涉外警务室,领事官员们详细了解了出入境政策咨询、外国人临时住宿登记等业务。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警察领事李吉洙与派出所警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希望能向在汉外籍人士多宣传武汉天地涉外警务室的服务。

在同济医院国际医疗部,领事官员们与院方进行交流座谈,并参观诊室及住院病房。他们纷纷赞赏同济医院国际领先的医疗服务水平,希望与同济医院在医疗、科研等域加强合作。

在武汉爱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参观校园并与外籍教师交流后,省委外办组织领事官员围绕“推动湖北国际化建设”进行座谈。领事官员们希望湖北在国际航班的开设、外国人数字化购物等方面有进一步提升,并期待湖北举办更多国际展会、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等,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

领事官员们还参加了2023“新食力新楚菜”国际品鉴周、“616三好节”启动仪式等活动,品尝湖北味道,感受湖北消费活力。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法国驻汉总领事胡建谊、韩国驻汉总领事河成柱及法国、美国、韩国、英国驻武汉总领馆部分领事官员参加相关活动。省委外办副主任祝晓彬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