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赞比亚教育代表团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3-06-29 16:55: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932

6月27日至28日,赞比亚高等教育贷款和奖学金委员会(HELSB)董事长杰弗里·穆松博·萨姆孔加(Geoffrey M. Samukonga)率赞比亚教育代表团访问湖北。

27日上午,省外办副主任祝晓彬会见代表团。祝晓彬向远道而来的赞比亚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省作为教育大省、经济大省、生态大省、农业大省的发展优势以及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情况。他指出,中国和赞比亚有着兄弟般的传统友谊,湖北省与赞比亚在教育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在赞比亚高等教育贷款和奖学金委员会以及赞比亚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推进两地在高校校际合作、留学生教育、STEM课程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萨姆孔加表示,中国是赞比亚学生第二大留学目的国,赞比亚高度重视与中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留学生学成回国后将所学知识传授给国内学生,将极大地助力于赞比亚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升,他希望在开展教育合作的同时,推动两地在经贸投资、友城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鄂期间,代表团访问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与两校国际交流部和国际教育学院就留学生招收、奖学金项目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赞比亚在鄂留学生见面交流。赞比亚驻华使馆一等秘书纳姆达·瓦穆隆韦(Nambula Wamulungwe)和琳达·纳玛康多(Linda Namakando)随同访问。

代表团在武汉大学座谈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