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厚植传统友谊 共谱合作新篇——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为中非合作注入新动能

  • 发布时间:2023-07-09 12:4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939

7月6日,2023中非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暨湖北国际技术交流会在武汉成功举办,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科技部副部长张广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副部长亚西尔·里法特,坦桑尼亚畜牧和渔业部副部长大卫·西林德,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省长邵新宇主持。

在活动主旨论坛上,加蓬、刚果、莱索托、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大使、国内外院士专家就搭建中非科技合作桥梁、汇聚国际创新资源等话题开展交流对话。外交部非洲司公使衔参赞李斌、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冯艳飞参加主旨论坛并致辞。

湖北在对非科技创新合作中走在前列


公使衔参赞李斌在主旨论坛上发言

公使衔参赞李斌表示,湖北是中国的科教大省,拥有一大批优质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也具备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中非创新合作中心、中非地学合作中心等平台优势,在对非科技创新合作中走在前列。相信本次论坛会议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奠定湖北在地方对非科技创新合作中的突出地位,推动中非务实合作取得新的发展。

“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


章笑梅主任在主旨论坛上发言

章笑梅主任表示,湖北省一直是中非友谊的见证者、非洲发展的参与者、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湖北与非洲因医结缘早,友谊根深蒂固;与非洲在农业技术交流、互联互通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深、效果好;与非洲在科研创新领域交流愈发频繁、前景广阔。展望未来,希望湖北与非洲各国不断传承中非深厚友谊、凝聚中非合作共识,进一步深化在农业、医疗、科技、教育等领域交流,为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北力量。

跨越山海,万里奔赴;相约盛会,万里比邻。

论坛期间,章笑梅主任与刚果(金)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加纳驻华大使馆副大使奥乌苏·阿菲耶、南非技术创新署首席执行官克拉皮等嘉宾交流对话,并与埃及高教与科研部副部长亚瑟·里法特率领的埃及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陈汉华副主任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大会以“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享机遇”为主题,除主旨论坛之外,还设有“一带一路”科技直通车(非洲专场)、中非农业现代化创新合作研讨会、中非数字创新合作发展论坛、中非创新合作先进适用技术发布推介会等多场平行专场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