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在汉会见韩国代表团

  • 发布时间:2023-07-10 11:1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亚洲处
  • 4940

7月7日下午,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在汉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国民统合委员会企划分科委员长崔载千率领的韩国代表团,就进一步加强鄂韩两地经贸、民间友好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章笑梅主任对代表团到访湖北表示欢迎。她表示,中韩山水相连,文化相通,民心相亲,湖北与韩国有众多相同地名,历史渊源深厚。湖北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富集,人文历史悠久,生态环境优美,特别是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优势明显,希望代表团通过此访深入了解湖北产业特点,感受荆楚魅力文化,并加快推动与武汉健民集团在中医药、医疗美容领域项目合作。中韩建交已过而立之年,希望与韩国友人一道,共同为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崔载千感谢湖北省外办对代表团一行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韩国与湖北在文化上的共同点,此访也深切感受到湖北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中医文化,愿积极推动双方在韩方药和中医药领域的融合交流,并深入挖掘两地在医美产业领域的合作潜力,推荐更多韩国优秀技术到中国开展深度合作,努力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崔载千是韩国汉文学鼻祖崔致远的后人,曾任两届韩国国会议员,韩国“一带一路”研究院创办人,长期致力于中韩友好。代表团此行考察了武汉健民集团与韩国企业的医疗领域合作项目。

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随团来访,武汉健民集团、省外办亚洲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