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德国萨克森州代表团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3-07-18 08:46: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4947

7月11日至14日,德国萨克森州副州长兼区域发展部部长托马斯·施密特一行来到湖北,在襄阳和武汉两地开展了为期4天的访问。

12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祺扬在襄阳会见代表团,双方就汽车制造、农产品加工、电子信息、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13日,副省长陈平在汉会见代表团。陈平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湖北位于中国中部、长江中游,素有“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著名的工业大省、科教大省、农业大省和生态大省。湖北与萨克森州友好关系源远流长,2007年缔结了友好省州关系,在经贸、文化等领域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特别感谢萨克森州在新冠疫情期间对湖北抗疫工作的支持和物资援助。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发挥萨克森州行业技术领先优势,持续加强新能源领域合作;深入推进科教文旅、民间交往等方面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合作新格局。托马斯·施密特在回顾萨克森州与湖北交流合作取得的成效后,他表示,期待双方携手合作,进一步密切在能源转型、航空、教育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与托马斯·施密特一行进行了工作座谈。她表示,湖北省与萨克森州正式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以来的十六年中,两地每年都举办不同主题的互访活动。在全球共同抗击疫情的三年中,两省州依然通过省州长视频会见、举办主题视频活动等方式保持沟通、密切交往,呵护双方共同栽培的友谊之树。这些足以表明,虽相隔万里,两地人民的心是紧密相连的。展望未来,希望两省州携手并进,砥砺前行,不断将友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此外,代表团一行还参访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武汉科技大学开展座谈交流,实地考察了中德国际产业园和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展示中心,切身感受到湖北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的态势。

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参加相关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