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陈平强调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友好交流 为中法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 发布时间:2023-07-18 17:4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
  • 4948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曹雯)7月14日晚,副省长陈平应邀出席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在汉举办的法国国庆招待会并致辞。

陈平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法国是湖北重要的伙伴与朋友。1998年,法国在武汉设立总领馆,这是武汉市第一家外国总领馆。近年来,湖北与法国的交往合作更加密切,2022年,湖北对法国进出口总额约100亿元,同比增长8.4%。截至目前,法国在我省直接投资设立企业116家,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此外,双方在科教、 文化、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

陈平说,今年是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法建交60周年,愿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相关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友好交流,为中法关系健康发展贡献湖北力量。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在招待会上致辞。他回顾了湖北与法国之间在经贸、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