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学员代表团访问湖北

  • 发布时间:2023-09-29 19:0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欧非处
  • 5001

9月24日至28日,北京大学“东方奖学金”项目学员代表团到访湖北,对武汉、鄂州、宜昌等地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考察访问。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彦在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杨云彦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经济、科教、生态、农业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代表团学员大多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与非洲地区、“一带一路”沿线亚洲国家开展了多领域合作,在医疗卫生、农业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等领域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下一步我省将持续优化全球友城布局,推动高层次对外交流,促进经贸合作和互联互通不断深化。

杨云彦表示,湖北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一个重要省份,肩负着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责任。真诚欢迎和希望大家多到荆楚大地走一走、看一看,在交流中寻找合作的机会,在合作中分享发展的成果。

代表团学员们表示,此次行程收获颇丰、印象深刻,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深受启发和鼓舞。回去将广泛分享在鄂见闻,积极推动本国与中国加深友谊、深化多领域合作。

9月26日晚,省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代表团一行。她表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真诚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访问增进对湖北的了解,回国后向各自所在国家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期待大家以后再来湖北、常来湖北。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赴鄂州参观考察峒山村、花湖机场、杏福台创园,旁听区委常委会;在武汉参观考察兰丁股份、华工激光两家高科技企业,游览长江夜景和湖北省博物馆,还将赴宜昌参观考察三峡大坝、长江大保护教育基地和许家冲村。

省外办副主任陈汉华参加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