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

省委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 发布时间:2023-10-11 12:52: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 5003

2023年10月10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外办副主任陈汉华主持会议,省委外办副主任祝晓彬、省友协专职副会长司晴川出席会议,全办各处室、中心党员干部90余人参会。


省委外办召开主题教育总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总结了我办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深化我办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通报了我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领导班子坚持首位首抓、高位统筹、一体推动,全办上下联动、一丝不苟、狠抓落实,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坚持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任务,深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重要内容,一盘棋部署办领导班子调研工作、一体化推动成果转化;坚持把“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作为重要抓手,切实践行“外事为民”服务理念;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高质量办好外事工作上、体现在整改实效上、体现在评估成效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巩固扩大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学习,切实做到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长期的、根本性任务,着眼常态长效、突出转化运用。一是要始终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持之以恒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把蕴藏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学到手、学到家,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推动湖北外事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始终强化调查研究,服务外事工作中心大局。要全面梳理我省外事资源,发掘地方特色优势,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探索地方外事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抓手。三是要始终强化整改整治和自我革命,锤炼过硬外事队伍。要对主题教育中整改完成的问题紧盯不放、保持成效。要强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使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成为外事干部的鲜明标识。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