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陈平出席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晚宴 强调全面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 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 发布时间:2023-10-12 16:40: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5004

10月10日,副省长陈平、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出席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晚宴并致辞。陈平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是外国在汉设立的第一家总领事馆,建馆25年以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人员往来便利频繁。总领事馆今年办理签证近3万份,我省每年赴法留学生达2000余人;贸易投资密集活跃。2022年湖北对法国进出口总额约100亿元。今年1—8月,进出口总额超90亿元,同比增长61.4%;交流合作立体多元,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标杆。

陈平表示,希望双方以总领事馆建馆25周年为新起点,抓住湖北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机遇,全面加强相关领域合作,携手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

白玉堂表示,今年以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中法关系保持积极稳健发展势头。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搬迁至新馆后将更好地为签证申请者等提供服务,促进华中地区与法国之间的人员交流。

省政府副秘书长何丽君、省外办主任章笑梅、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如瑾、韩国驻武汉总领事河成柱、英国驻武汉总领馆副总领事何澳莉等出席活动。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