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落成典礼

  • 发布时间:2023-10-13 15:38: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5005

10月10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举行新馆落成典礼。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省外办主任章笑梅出席活动。


(白玉堂大使、程用文市长、胡建谊总领事和章笑梅主任共同为新馆剪彩)

1998年10月10日,法国在武汉设立了总领事馆,领区范围为湖北、湖南和江西三省。25年来,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积极促成华中地区在经贸、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环保、医疗、城市建设、交通物流等领域与法国的双边交流合作。新馆馆址选定在位于江岸区的环球智慧中心,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具有更完善的办公区域和对外开放空间。

程用文对白玉堂大使来访武汉表示欢迎,对新馆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感谢法国驻华大使馆、驻武汉总领事馆一直以来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明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武汉市将一如既往支持法国驻汉总领事馆各项工作,希望双方以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为赓续中法友谊贡献积极力量。

白玉堂在致辞中表示,武汉是中法两国合作交流的基地城市,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 25 年来,见证了武汉与法国地方、企业的交往合作日益密切、民间友谊愈加深厚,期待新馆落成后能推动两地友好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