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事要闻 ——

章笑梅主任会见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宫川长敏一行

  • 发布时间:2023-10-13 16:29:00
  • 浏览:0
  • 文章来源:本站
  • 5006

10月13日上午,省委外办主任章笑梅会见了来鄂访问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宫川长敏一行,就双方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章笑梅主任对宫川长敏一行首次到访湖北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综合优势和高质量发展情况。她表示,湖北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科教资源富集,人文历史悠久,当前湖北正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速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日本是湖北第三大贸易伙伴和重要外资来源地,双方经贸往来密切,人文交流频繁,友城活动丰富,希望日本驻华大使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地人员往来,不断深化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宫川长敏感谢章笑梅主任的热情接待,并对疫情以来湖北省、武汉市各相关部门在日资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往来、生活保障、直航恢复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推动双方友好合作不断发展。

会见期间,双方还就外国人来华落地签具体实施办法、增加日本与武汉之间的直航航班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武汉市委外办、武汉天河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和省委外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上一篇文章:正在加载……
下一篇文章:正在加载……